TVBS精緻大戲《翻牆的記憶》,是演員何潤東第一次當導演,雖然是首度執導偶像劇,卻大受金鐘獎肯定,入圍最佳戲劇節目、最佳導演、最佳新人獎等等,總共五項八獎 。這齣戲劇最特別的,就是打破一般偶像劇傳統迷思,淡化愛情戲分,把角色個性刻畫得鮮明,同時結合校園霸凌和毒品議題,有娛樂性也有警示效果。身為演員口中P導的何潤東,不僅是導演,還是編劇,厚厚的劇本都是自己的心血結晶,這也是何潤東第一次編寫劇本,身兼演員、編劇和導演,何潤東在現場就像顆陀螺,幾乎忙得停不下來。《翻牆的記憶》導演何潤東:「譬如我在跟你演的時候,我沒辦法盡情投入在演。我會一直去看你的表演,覺得說你這個演得O不OK?然後我在演的時候,我在難過的時候,演難過的時候,我在想下一個鏡頭機位要放哪裡?對,所以呢,以後我應該不會再又導又演了,我覺得實在太難了。太痛苦了!」《翻牆的記憶》打破偶像劇的迷思,不只霸凌還結合毒品流入校園議題,黑暗又寫實;一樣打破迷思的還有新崛起的網路劇。過去大家對網路劇的想法就是成本較低,品質和格局可以更簡單,但是近期網路劇不只有了電視電影圈的人馬進駐,把格局和品質都提高,就連劇本的成熟度,也不輸給熱播電視劇。新的收視趨勢替台灣的戲劇圈注入一股新能量,網路劇除了題材可以天馬行空,規格可大可小,甚至媲美電視劇,當然也給了新生代演員更多機會。加上最主要就是網路劇方便收看,有觀眾就有市場,也讓網路劇的規模不可同日而語。更多 TVBS 報導男女配角激戰! 「花甲」及「翻牆」自家PK 《翻牆的記憶》入圍5項8獎 角色劇情豐富 金鐘新人獎《翻牆》勝率大! 同劇3演員角逐大獎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modete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